Annie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辦理的演講比賽,順利通過912日的初賽,即將在926日參加複賽。我在初賽當天看到妳優異的臨場表現,一方面為妳感到光榮,另一方面卻不希望妳因而增添太大的壓力。


記得初賽當天,我在車上提到:我們志在參加,不在得獎;比賽得不得名次,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妳在參賽之前已經有所準備,盡到你應盡的作為,而且喜歡這次的比賽。希望你也抱持這樣的想法,以輕鬆的心情參加複賽。


還記得初賽當天,部分家長因著孩子臨場表現未盡理想,失望之情溢於言表;到底是孩子在參加比賽,還是父母在參加比賽?子女獲取佳績,對父母而言,固然是莫大的光榮;但是孩子並不是父母的飾品,不需為了顯耀而祈求光彩啊!所以我同樣不會預期這次的比賽結果,不管成績如何,我們依然會愉悅的陪妳往離賽場。


在妳未來漫長的人生當中,仍須面對許多挑戰,我只希望妳凡事盡其在我,不要過於勉強;致力參與的過程,而不要把得失看的太重。這是父親對妳的一點期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鳥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