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右肩很痛,可能是上個星期拉單槓造成的。一開始沒有受傷的感覺,仍然持續運動,慢跑照跑,游泳照樣游個1000公尺,每天要清除鴿屎和羽毛,每2天要操作吸塵器扮演「貴夫」,肩部無法休息,現在稍微提肩就隱隱作痛,好像即將作廢一樣。
  我今年滿40歲了,此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好,是全民健保的資優生,但今年春節之後一連串的病痛:不明的咳嗽,看了好幾個醫生,被迫加入氣喘照護系統,「欣流」要吃3個月;接著去苗栗某家民宿過夜,那天剛好是農曆7月半(本來是88節要去住的,結果被主任要求改期),莫名其妙在浴室內太太的面前滑了一大跤,摔下去的瞬間,眼前一片空白,那階梯的銳角撞擊背腰之痛,當下以為下半身要癱瘓了,還好站得起來,後來醫生說沒事;接著好像是感冒了,去看醫生順便告知我胸前有一片紅疹,可能是「濕疹」,醫生瞄一下說沒錯就是濕疹,結果開了濕疹藥膏給我,沒想到愈抹愈嚴重,只好向專業皮膚科求診,人家專業的一看就判定是「毛囊炎」,就好比是青春痘那種,還說不能抹濕疹的藥,那種藥具有類固醇,會愈抹愈糟,就這樣折騰了3個星期才好轉。


  這幾天右肩疼得厲害,太太說已經快2個星期了,要趕緊去骨科處理,否則像我岳母一樣,拖到後來要開刀就麻煩了。我也知道有病痛就要即時處理呀,問題是從咳嗽到滑倒已經照了2X光片了,這次再去勢必又要接受X光檢驗,這樣好嗎?


40歲可能真的是人生的一個分野,人家說40歲仍像是一尾活龍,這也許會欲蓋彌彰,要說年過40只剩一張嘴,又太超過現實。我只能說即使是40歲了,透過運動強化,體適能未必比以前降低,但抵抗力真的不如以往,還有流年不利的問題,種種事件結合在一起,就會產生40歲的感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鳥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