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花亂墜
前陣子到櫥主家泡茶,一旁有位陌生的鴿友正高談闊論鑑鴿配對經驗,櫥主告知我寄翔的1隻母鴿也有被他「撿去」插組,心想此番遇著高手,或許得以進一步認識並討教。
後來櫥主拿出組單要其確認金額並繳款,該鴿友竟說身上沒帶錢,要去向老闆支用薪水,過一會兒回來了,又增加1組3k的,這金額則是當場向另一鴿友借用。這時我心想:你真的那麼厲害的話,怎麼連區區5、6k都拿不出來,而且所說的有關養鴿鑑鴿方面的內容,我在網路上早就不知道看過多少了,網路都還比你說的深入呢!
明明不是具體重要的內容,也可以講得天花亂墜,我就是缺乏這樣的口才,不然學個一招半式也可以闖蕩江湖了。


 


他的最好
因事幾度拜訪一位前輩,之前未曾謀面,但久聞其名,他很熱心的協助我克服一些問題,我真的很感謝他。
但我比較不能認同的是,同樣是國內養同一鴿系的著名鴿友,只要我說得出姓名的,他總有一套否定的說詞,說來說去好像就是他的種鴿最好;還好他沒有要我買鴿,否則我會很為難。


 


用不到的
我送走用不到的,買人家用不到的;用不到的到底有沒有用,用了才知道;如果不用,又會是用不到的。


 


網鴿犯行
網鴿行為衍生自國內盛行的賽鴿活動,比賽獎金愈高,網鴿者愈猖獗,勒贖成功機率愈高,賽鴿愈會中網,是誰間接激勵了這樣的行為,我想大家都知道,解鈴還需繫鈴人啊!
日前與鴿友聊天,其有感而發表示,應將贖鴿費用當成參賽正常開銷的一部分,令我無言以對,心情竟有些沉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鳥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